楔子(11/24)

如果我說我們的交往起緣一個玩笑,不知道你會不會相信或是生氣。
但我還是決定將這些文字給寫下來,告訴你一切的初衷。
剛剛跟蕭堯分手之後,的確,接二連三如兒戲般的感情,讓我去年的此
時,非常的疲倦。而且也不知從何尋找下一段的戀情。
社團週遭的朋友,因為都己經認識,似乎很難有發展的可能性,而
且我又沒有認識什麼新的對象。「我想就這樣子一直單身到聖誕節吧」
我記得我是這麼開玩笑跟你說的,但其實語氣是頗無奈的。
那時候的你在我眼中,不過就是個愛抽菸又裝酷,需要哥照顧的迪底或不分
(沒辦法,誰叫你的前幾任都是哥)。雖然你身上某種神祕或憂鬱的氣習
總是能在某個角落吸引我的目光,但我們發展的可能性應該將近於零吧,我
是這樣子自己告訴自己的。
但緣份總是一件這麼奇妙的事情。十一月底的某個週末,在Funky的夜店裡
我沉浸在囂雜的音樂,伴著自己心跳的節拍,恣意的扭擺著我的身驅,
像是某種儀式,祈求能盡早擺脫那些擾雜我生活的魅影。當我在舞池中兀自
的晃到你面前時,你眼裡的目光正對著我微笑,在情慾渾濁的池中,也不知道哪來
勇氣,就開口跟你說「今晚現約抱睡吧」,內心盤算著,就算你拒絕我,反正我們回家
也是順路。沒想到你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答案。
我一方面覺得很驚訝,另一方面又覺得你應該是在開玩笑的吧。就將這些
疑問吞回心中,而在沒黑的氛圍下,隨著眩目的燈光,進行一場場的祈舞,終至
精疲力竭的丑寅時。「一起走吧?」試探性的問了你,你點了點頭,仍舊是
不在乎的一臉酷樣。搭上計程車之後,你主動開口的說了你家的地點,我緊接
著說「麻煩古亭停一下」,你疑惑的看著我說「不是要住我家?」
我才驚覺,你真的是認真的。在計程車上,我是侷促不安的,不知道下一刻
會發生什麼事情。這種不安的心情一直到踏進你房間的時候,才解除。

原來看起來散漫的你,房間居然是出乎意料的乾淨且整齊,你開口要我將外套及鞋子
脫下,體貼的為我的衣物噴上衣物芳香劑,又拿了一隻乾淨的牙刷讓我盥洗。
你冷酷的外表底下,卻是包藏了如此體貼的心。
那一夜,兩個彷彿從來不認識的陌生男子,在一張窄小的單人床上努力的互相敞開心房
讓對方更了解自己,最後,我柔聲的問你,「喂!你不親我哦?」黏密又炙熱的吻
卸下了我一切的疑問,為第一夜附上一個句點。

隔天一早,你還要去開外文營的會議,就早早的離開被窩,讓我獨自的享受你的餘溫。
當你回來時,輕輕的撫摸我的額頭又擁我入眠,直至午後時分。


一個半開玩笑的問句,就默默的開啟我們之間的緣份。
這是我一生為止,開過最值得的玩笑。
從那一夜起,緣份就告訴我,你會是我要追求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